IMPLETON

首页 私信 投稿 归档

2016年11月30日

        好多年过去了,第一次用博客也已经是到了博客的衰落之时,那时还有心得把博客的色调换成自己安心的颜色,可以任意布置而又不被人发现的空间似乎只有这一个。用了很多的社交工具,微博、qq,大一时觉得不会碰的微信现在看来是已经不能断舍了,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都移步到了那里,因为那里不需要布置空间,简单的上传,简单的输入,想让谁看自己的消息便可以让他看,也可以肆意屏蔽闲杂人,似乎很好地掌控了自己的消息,就像一扇可以看到别人而别人无法看到你的窗户,我们就是这样子地在看待周围的环境,但,即使是这样,我也觉得不安。渐渐开始厌烦信息推送的界面,那里仍然有很多我不熟不认识的人的信息。在以前我不会想象每天去观察一个不熟悉不了解不感兴趣的人的生活,现在,我看到了很多他们好的一面,越来越多好的一面,但是我仍然没有想要了解她的冲动,他们似乎就成了这样一个人,一个活在相册的人,就是这样。而我自己,则被许许多多的信息干扰,各种所谓的准则,甚至连发朋友圈的准则都有,他们告诫你不要让你的生活全部充斥在朋友圈里,看着不错,但当我拍到好看的照片想发到朋友圈却犹豫了,心想这算是炫耀吗,这是不是也陷入了那个只发自己好的状态让别人看的“怪圈”,看到有趣的公众号文章推送,想要分享的时候,我又开始犹豫了,好像大家很少这么做,总是分享这些东西会让人觉得自己是个没有主见的人吧,然后默默地点了收藏。

        这在以前qq时代从来没有顾虑吧,相册,真的只是为了存下自己想要留下的记忆而存在,没有限制想放多少多可以,以后可以慢慢看,朋友有兴趣也可以点进来慢慢看。看到有趣的文章也可以转发,吐槽,朋友有喜欢的也可以转发一起吐槽,也可以看到不同的人的有趣的评论。qq里是一个完整的你,坦然的放上你想要放的一切,而不会是缺损的,有顾虑的。有时候会想,为什么腾讯会出一个微信来与自己抗衡,或许初衷是让大家微信与qq共用,但是果然,我的精力还是不够,只能顾得了一个。

        最近忙着写毕设文件综述,不过看起来自己还是没有一心一意写啊。一心一意,好难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