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LETON

首页 私信 投稿 归档

在很穷的时候,要抠门计较一块钱的时候,还想着看话剧之类的东西,即使是自己也觉得自己未免太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了。一个对艺术没有任何沾边的人,一个掐着指头过日子的人,一个生来就是在泥地里打滚的的人,从头到脚都流淌着世俗的人,竟然要拿出三分之一的生活费去看一场话剧。不是这个人脑子坏掉了,就是俗人想装高雅的滑稽。对于有钱人,人们就会觉得他们花钱做再多事情都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有钱啊。但是穷人就不一样了,那么穷了,还搞七搞八,有这点心思不如花在赚钱上,这场景就像回到了九年义务教育,有这点心思不如花在学习上。读了那么多年的书,还是过不好一生,只学会了赚钱(连钱也不会赚),真是白读了。就只这一点,我要感谢我的父母,让我庸碌的人生里多了一些不一样的追求体会。读书是改变不了我的生活的,但是它确实可以让我的生活多一点不一样。

从昨晚,我就想着我有一条端庄的条纹直筒裙,在秋季最适合了,我想着我要打理一下蓬乱无章的发丝,看起来更加有活力,我想着应该化个清丽的淡妆,涂上口红的我也很美。。。第二天早上闹钟响了,但是太困,一下子时间就到七点了,挣扎着起来,换衣服的时候发现因为夏天裙子被带回家了,又没有回家的机会,只能拿出平常穿的工作套装,急着刷完牙洗完脸,发型完全没有想法,编发显得很幼稚,披散梳顺也挺好的,风一吹很飘逸,至少涂个脸吧,噢,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快迟到了,把东西带着等下班的时候也不错。着急忙慌地奔出门去,心里还在想着票的事情。我的天,昨晚那个黄牛到半夜才回复说今天联系我,他应该肯定会卖给我的,昨天已经给他打了太多电话了,今天一定要忍住,不然他要看透我迫切的心理,趁机打心理战我就受不了了,昨晚上已经够受的了,反正他总还不至于是我担心的地步的,肯定会卖给我的,一定吧。从公交车下来踏上去上班的路,我突然感到有一种不一样的活力,像光芒洒在路上,走的每一步都是喜悦。这种感觉很奇妙,这比看十场致青春的感觉都来得更真切。有一刻好像自己还是在学校里,期待的感觉很奇妙。我期待的稍微隆重一点的打扮都没有出现,但是米色的直筒裤笔挺,白T很宽松舒适,头发是干净的,还有大学里的朋友陪伴这才是最没有想到的,居然有人和我一样不靠谱,一开始邀约的时候她还说不感兴趣有点紧张,不过就算她不去我也是会去的,我已经打定好主意了的,没想到她竟然同意了,这么短的时间希望这部剧不会让她失望,反正肯定不会让我失望的,哈哈。还没看演出,我就有点兴奋过了头,恩,我就是开心啊。


评论